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计划投资30亿元!当升科技拟建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18-5-29点击量:5339 来源栏目:产业动态

5月28日,当升科技(300073.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金科园管委会于2018年5月28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当升科技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拟在金科园合作建设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首期规划年产能5万吨,计划投资3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三个阶段建设。

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销规模持续保持大幅增长。受此带动,车用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需求量大幅增加,而随着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充电效率等综合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凭借优异的性能,高镍多元材料正逐步成为市场主流。同时,国家通过实施新的补贴政策和“双积分”政策,引导和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使用能量密度更高、续航里程更远的动力电池,未来市场对于高镍多元材料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

根据公告,目前金坛及周边地区已引进了包括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CATL、中航锂电、鹏辉能源等一大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其中许多公司是公司现有客户。

公告显示,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当升科技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用地约1600亩,计划建成年产10万吨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具体分为项目产业先导基地用地、科研及办公用地和产业拓展基地用地。

2、项目产业先导基地规划用地约650亩,用于当升科技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首期规划产能5万吨/年,计划投资30亿元,于2018年内开工,分三个阶段建设,该地块建筑容积率不低于1.0、建筑密度不低于0.45。

3、科研及办公用地约100亩,用于当升科技工程技术研究院及办公设施建设,计划投资1亿元。

4、项目产业拓展基地规划用地约850亩,在2027年12月31日前预留给当升科技用于项目产业拓展基地建设。

5、自本协议生效后的2个月内,当升科技单独或联合其它投资主体在金科园内出资设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实施。

6、金科园管委会保证交付的土地为熟地,配套设施达到“九通一平”标准,即通电、通给水、通排水、通路、通讯、通宽带、通有线电视、通天然气、通蒸汽及土地平整。

7、金科园管委会协助项目公司与园区电力企业洽谈用电和蒸汽价格,并优先保证项目公司的用量。

8、项目公司同时享受国家、江苏省、常州市及金坛区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包括但不限于专利申请、企业投入、自主创新、品牌建设、标准制订、做强做大、税收贡献等各类政府项目资助及荣誉授予。

9、金科园管委会承诺不再引进除当升科技外的锂电正极材料企业,不投资除当升科技外的锂电正极材料企业,不向当升科技的竞争对手、关联方委派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10、金科园管委会承诺按照本协议规定及时提供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及支持政策。

11、本协议须经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公章,并经当升科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当升科技称,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能约1.6万吨,目前已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虽然公司已启动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建设,但新增产能规模仍无法完全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因此,提前布局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新产能建设步伐,弥补现有高镍多元材料产能不足的缺口,有利于公司快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扩大高镍动力产品销量。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