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包头稀土研究院打破国外高性能环保稳定剂技术壁垒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0-5-21点击量:1363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的稀土热稳定剂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该研究突破了稀土稳定剂用无机、有机稀土化合物的制备技术,实现了特定粒度、形貌稀土化合物的可控合成,使PVC产品力学性能、热稳定性能和抗老化性能显著提高。打破了国外高性能环保稳定剂技术壁垒,提出了兼具耐热、耐候与润滑一体化的设计新思想,首次开发出兼具优异耐热、耐候、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的环保高性能系列稀土热稳定剂关键技术。

据了解,该技术经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同时,制定了我国首个环保PVC复合热稳定剂行业标准,获得国际先进评价,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研究团队负责人表示,其制备的稀土复合稳定剂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可满足各种PVC无毒制品的生产要求。已通过SGS权威机构的检测,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欧盟RoHS指令及REACH法规要求,可广泛应用于型材、管材、建筑板材等多个PVC制品加工领域。

原文题目

包头稀土研究院打破国外高性能环保稳定剂技术壁垒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