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缅因大学与ORNL合作生物基复合材料3D打印研究项目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19-5-10点击量:150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美国缅因大学高级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与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展开一项新的合作研究,旨在推进生物基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的开发。双方团队将与农林产品行业合作,生产新的生物基材料用于开发一系列3D打印产品,包括船体模具、掩体、建筑构件、复合材料工装组件和风机叶片,甚至体型庞大、结构要求苛刻的船艇系统。

该项目由美国能源部先进制造办公室斥资2000万美元赞助,旨在将大学—产业集群与美国能源部在ORNL内设立的“制造业示范设施”(MDF)联合起来,从而加强区域制造业。MDF将运用数十年的经验,帮助区域产业在短时间内更有效地将增材制造技术转化为该地区的优势。

ORNL是先进制造业的全球领导者,是美国能源部最大的科学和能源实验室,负责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能源和安全领域提供变革性解决方案。美国缅因大学是纤维素纳米纤维(CNF)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包括通过其先进结构和复合材料中心开发纳米/微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该合作将使缅因大学高级结构和复合材料中心的学生、教师和相关公司有机会接触ORNL在先进制造方面的设施和专业知识。反过来,ORNL研究人员将获得缅因大学在CNF和复合材料方面的设施和专业知识。

双方团队将在几个关键技术领域进行基础研究,包括CNF生产、干燥、功能化及其与热塑性材料的复合,多尺度建模和可持续性生命周期分析。通过将CNF与树脂复合,开发出坚固、坚硬且可回收的生物衍生材料系统,可以数百磅/小时的沉积速率和高达50%的纤维素纤维含量进行3D打印,有望开辟新的市场。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