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俄罗斯科学院研发出可抗菌会发光的垂直层状纳米材料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19-5-14点击量:229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学和遗传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具有抗菌特性的新型纳米材料。

研究员伊万·梅连科夫表示,通过改变物质结构,更确切地说是改变颗粒取向,找到了一种在相对低温条件下简单获取垂直取向的层状纳米颗粒的方法,这种取向允许大得多的纳米颗粒排列在同一基底区域。

研究人员称,该方法在六方氮化硼(h-BN,一种与石墨结构相似的材料)上进行了测试。改变h-BN纳米颗粒的取向使材料获得新特性,包括抗菌性。此外,从工业角度来看, 新材料还有其他有益特性。例如,经电子照射后可以发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期刊《纳米研究》(Nano Research)上。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