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快速3D打印技术可用于制造器官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1-3-16点击量:470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3D打印和医学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能够3D打印人体器官进行移植。由于可用器官的数量太少,全世界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几乎都在移植名单上等待。来自布法罗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的高速3D打印技术,他们认为这种技术使医学离3D打印器官更近了一步。

工程师们分享了一段他们的过程的短视频,它创造了一只3D打印的手。该视频时长7秒,据说是 "从19分钟加速而来"。虽然视频确实让人觉得打印过程只需要几秒钟,但实际上制作过程需要19分钟。不过,要知道,用其他系统3D打印如此详细的人体手部模型,最多需要6个小时。

该项目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开发的技术比行业标准快10到50倍,而且可以完成大尺寸的样品。3D打印系统现在能够完成大尺寸物件操作,这在过去是很难实现的。该项目采用了一种名为立体光刻和水凝胶的3D打印技术。水凝胶是一种类似果冻的材料,用于制造各种各样的产品。

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快速打印厘米大小水凝胶模型的方法。该团队表示,他们的工艺显著减少了典型的3D打印过程中看到的因长期暴露在环境应力下而引起的零件变形和细胞损伤。这种新方法特别适合打印带有嵌入式血管网络的细胞,这对3D打印的人体组织和器官至关重要。

来源机构

南极熊3D打印

原文题目

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快速3D打印技术可用于制造器官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