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林松华:做智能制造的领跑者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1-5-7点击量:357 来源栏目:观点评述

4月是天津大学海棠盛开的季节,清晨6时左右,一支橙色的队伍在天津大学校园里迎着阳光奔跑。领跑的是天大一位“亿万校友”——盈趣科技董事长、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林松华。从技术员到产品经理,从打工者到创业者,林松华一直在奔跑,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下一个目标奔跑。

  这次林松华回到学校,不仅带来了3.13亿元的爱心捐款,还宣布了他的下一个目标,做智能制造领域的领跑者,让生活更有趣。

  捐款3.13亿,实现13年前“小目标”

  林松华是天津大学1993级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校友,早在2007年林松华就在盈趣科技内部创立了“盈趣爱心基金”,2013年设立“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

  “中国越来越强大,教育是支撑、是根本。春水爱心基金的宗旨就是像春天的雨水一样去滋养禾苗不断成长,所以春水爱心基金捐赠多面向教育和学生。”林松华说。

  此次林松华向天津大学捐款3.13亿元,是他目前为止捐赠的最大一笔“爱心款”,也实现了13年前林松华心中立下的那个“小目标”:50岁之前,向母校捐赠1个亿。

  “穷学理,振科工,兴学强国的家国情怀和实事求是的校训已经融入了我的骨血,在天大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这里是我事业的起点。”林松华说,我觉得成功重要的不是能赚多少钱,关键是能为世界做多少事,能成就多少人。

  探索智能家居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1997年我毕业那年,比尔·盖茨‘世界最聪明的家’落成,当年那个让我艳羡的梦幻之家早在2016年就被我实现了,而且是通过无线连接,更智能地实现。”林松华自豪地说,盈趣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系统,可实现云端技术、WiFi移动联网技术与ZigBee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完美结合。

  林松华创办的盈趣科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满足新时代智能制造和智能化生活需求。

  “这是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机会蕴藏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中。在这条跑道上,中国智能制造企业有成为领跑者的机会。”林松华说。

  此次回母校,林松华日程安排得特别紧凑,走访实验室和各院系。

  “天津大学是我国新工科建设的领头羊,有许多面向未来的新专业、新项目,新的人才培养计划。此次回母校也希望能探索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智能智造找到更雄厚的科研支撑。”林松华说。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