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打入增材制造国家队,尚材三维签约成为航天增材粉末供应商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1-6-2点击量:104 来源栏目:产业动态

2021上海国际3D打印增材制造TCT展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3D打印技术专业展览会,展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00家。来自三维扫描、工程软件、增材制造设备、后处理加工 等各个环节的多家企业同台竞技。

展会上,宁波尚材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材三维”)与航天增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增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航天增材的粉末供应商。

据了解,航天增材是一家主要从事增材制造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制造的企业,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增材制造中心”)依托三院159厂成立的。增材制造中心,则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开展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和产业培育的重要平台。

资料显示,航天增材聚焦武器装备、民用飞机、发动机、维修包装四大核心领域,专注于增材制造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集成服务,同时依托专业化、定制化设备研发,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增材制造应用、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及关键增材制造装备服务商。

可以进入航天增材供应体系,尚材三维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尚材三维董事长蒲锋说,作为粉末供应商,稳定的、高品质的产品是增材工艺的基础,在供应产品的整个过程中,尚材三维对于产品质量和技术细节的把控可用八个字形容——“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他表示,在整个生产制备中,尚材三维时刻保持“谨小慎微,时刻警醒”的态度来完成整个粉末制备的工作,“希望能与客户携手一起,秉承一贯的‘品质高于一切’的理念,为航天增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增材制造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被视为3D打印领域高难度、高标准的发展分支,在工业制造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更是体现出显著的技术优势。

SmarTech Analysis预计,包括3D打印设备、材料和服务在内,2024年全球金属3D打印市场将达到110亿美元。研究公司IDTechEx预计,到2025年全球3D打印粉末市场规模将逾50亿美元,远超2016年的2.5亿美元。

致力于解决打印材料的成本、质量问题,全力帮助3D打印量产化,尚材三维于2018年成立。

通过对真空感应雾化(EIGA)技术整合及优化,尚材三维突破了3D打印粉末技术难题,研制出符合ASTM、AMS等标准的粉体产品,涉及钛及钛合金等金属、合金牌号,解决了目前金属粉末制备行业核心难题之一,粉末生产成本降低30%以上,推动近净成形技术市场化进程。

据介绍,其采用气雾化粉末制备系统生产球形钛及钛合金粉末系列产品,材料主要牌号包括CP Ti、TA1、TA2、TA15、TC11、TC4等,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定制化生产钛合金牌号粉体的制备。

此外,生产的球形钛及其钛合金粉末产品在球形度、粒度分布、杂质含量、氧含量、流动性等性能指标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可用于增材制造、粉末冶金、注射成型、激光修复、冷热喷涂等行业,应用范围涵盖航空、航天、医疗等。

据了解,尚材三维注册资金740.7408万元,落户于杭州湾新区复旦科创园,厂房总面积室内1770平米,室外300平米,是一家专注于近净成形技术、增材制造金属粉末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通过了ISO9001认证。

原文题目

打入增材制造国家队,尚材三维签约成为航天增材粉末供应商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