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NSF与企业合作推进半导体计划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3-2-9点击量:3902 来源栏目:战略规划

1月26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与爱立信、IBM、英特尔和三星联合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作为“未来半导体计划”(Future of Semiconductors,FuSe)的一部分,支持下一代半导体设计与制造。

NSF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半导体和微电子将需要跨材料、设备和系统的跨学科研究,以及学术和行业领域全方位人才的参与。这样的伙伴关系对于满足研究需求、激励创新、加速将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以及为未来的劳动力做好准备至关重要。

此次合作,将资助培养科学和工程研究人员广泛联盟的项目,以追求整体的“协同设计”方法。通过支持材料、器件、架构、系统和应用的复合型研究人员,以集成的方式设计和开发新的半导体技术。协同设计方法同时考虑了设备/系统的性能、可制造性、可回收性,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美国国内的半导体短缺,加上全球疫情的复杂情况,使得芯片行业难以满足对芯片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虽然美国的需求量很大,但全球芯片供应中,只有约10%是在美国国内生产。通过此次这种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进行的投资,将激励研究和创新来解决这个问题,进而在半导体和微电子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帮助依靠这些设备的众多应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