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Prodways研发出最新金属3D打印技术——快速增材锻造

编译者:姜山发布时间:2017-7-25点击量:35069 来源栏目:产业动态

法国3D打印机制造商Prodways是GroupeGorgé旗下一家非常成功的子公司。今年5月,Prodways在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最近,该公司宣布即将展示其最新的金属3D打印技术——快速增材锻造(RapidAdditiveForging)。该技术可打印大型钛零件,可能会对航空航天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Prodways已经为其新的RAF技术提交了专利申请。该技术是与GroupeGorgé的另一家子公司CommercyRobotique合作开发的。CommercyRobotique专门从事机器人焊接,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

Prodways为其新RAF工艺开发的3D打印机利用一个机器人,机器人配备有一个头来将熔融金属沉积到一个惰性气体环境中。该工艺采用一种独特的金属沉积技术,重点关注工艺重复性和冶金质量,并且几小时就能3D打印好一个零件。打印机会快速制造好钛坯,其几何结构与最终部件相似。随后,钛坯会被精加工。

Prodways已经在不同的金属上测试了RAF工艺,但会特别用它来3D打印钛。多家航空领域的公司认为Prodways的新RAF技术可应用于目前飞机上使用的近50%的钛零件,这样能节省高达50%的零件生产成本。

对用RAF工艺打印的不同零件进行的第一次冶金测试表明,与典型的金属3D打印工艺,如激光或电子束烧结相比,RAF工艺能实现更大的机械阻力和更高的无孔隙率。

Prodways的第三代原型机能打印尺寸超过70厘米的零件,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个版本,最大可打印2米的零件。Prodways表示,他们的新工艺已经引起了几家顶尖工业集团的关注。随着技术的开发,他们也将提供定期更新。 .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